脑洞大,梗多,随缘填坑

【枫樱】半生镜(三、四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章


    拂樱这厢睡的正熟,突然耳边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,顿时清醒了过来,更是整个身子僵硬了起来,不会是那什么吧,啊啊啊啊,天啊它爬上来了,拂樱赶忙把眼睛闭的更紧些,脖颈后触碰到了一片凉意。

拂樱正要叫,却被捂住了嘴,乍一看,原来是枫岫,正示意自己不要出声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吓死人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等鬼神之说你不是向来不信吗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谁信了,我以为是小毛贼进来,正想给他个教训呢”拂樱死鸭子嘴壳硬道

  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儿又问“你和丞相?”,“无事”枫岫顺势躺下来道“还是那些陈词滥调,劝学,劝我和洛京那些子弟打交道,他向来如此”说罢拍了拍床边,示意拂樱上来,“有时候我真不知恨他好,还是不恨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拂樱也静默地上床,默默听着,丞相是个好人,但是太忙碌了,忙到连夫人最后一面也没见到

拂樱陪伴枫岫身边,见他的次数也不是很多,其实枫岫很聪明,但是不愿表露,京中虽一派和睦,可底下潜藏多少暗涌谁也不清楚,更别提近几年收成不好

转头一看,枫岫已经睡了,拂樱也不想了,干脆被子一蒙睡觉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拂樱醒来时身边早已无人,等见到枫岫时,枫岫道“起得这样晚,走吧”

        “?去何处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昨夜没说吗,大约是忘了,我去邑州游学,那儿还有亲戚,到时候还要去拜访”

         邑州虽离洛阳近,但还是需个四五天

        拂樱看眼前整理好的一箱箱东西,这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商人呢“东西太多了吧,稍微削减些吧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嫌累赘,父亲要我带的,说不能失了礼数”

         说罢,等货物整理好,便上了马车

       拂樱坐在马车内,掀开帘子,看马车出了城门,忍不住心里担忧,其实这几年光景不好,落草为寇的也不在少数,希望自己是想多吧

         眼看天色已晚,大家在一家小客栈停歇下来

        “走吧”枫岫看拂樱不往自己房间走“诶,去何处?”拂樱有些疑惑地看了看他“去睡觉啊”

        “睡我房间吧,贴身守卫,护我周全嘛”

         拂樱冷哼一声“要不要我给你叫个人来”随身那些人可比自己强多了,枫岫略摇了摇头,指了指房内

          进了房门才小声说道“我适才发现,店小二和老板的手指甲缝内都是黑色的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或许是泥土之类的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有活小二会做,你哪里见过老板做工?这个小客栈有多大的活儿?而且他们身上有股若有若无的血腥味”

        枫岫的鼻子向来灵敏,听到他这样说,拂樱也有了警惕心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通知他们一下,今晚小心些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大好,他们想必都各自进房间了,若因此怕会打草惊蛇,这样,你身上不是有个哨子吗,晚上有意外我们就吹哨子惊醒他们”

        拂樱听得枫岫说的条条道道,点了点头然后笑道“那我今晚跟你睡一张床?”

      “固所愿也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四)
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一大早便起身出发了,拂樱心内疑惑,还以为夜间会有事,自己一晚可没睡实,没成想啥动静都没有

        马车驶向坑坑洼洼的小路,拂樱之前的忧虑成真了,之前靠近洛阳,一路倒也平安无事,现在稍稍偏僻就有人来劫道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一群蒙头盖脸的人将他们包围其中,只见得其中走出一个大汉“我劝你们把身上的财物交出来,兴许还放你们一马”

        见马车内走出的是个书生模样的,便道“原来是个白面小子,哟,还带了个跟个娘们似的跟班,真会玩”说完哈哈大笑,其他的人也附和着笑起来

       枫岫皱起眉头,他哪里听过这些粗言秽语

        拂樱眼尖,瞅见这堆人里有昨日客栈里的老板和店小二,悄悄告知了枫岫

       这估摸着是昨晚摸底,今日劫杀,还蒙了面来

       啧,有够仔细的

       枫岫说道“就算将财物都交予你们,难道真的会放我们走?实是让人怀疑啊”

      那头领听了这话有些不高兴,身边一个尖头腮脸的说“放你们一马还不乐意,自讨苦吃不成?”

       “少废话,老子看你们这些小白脸就不爽,给我上”

       头领一挥手,想是赶尽杀绝的意思,反正他们蒙着面,也没人瞧见。

       枫岫带出来的人虽少,但大部分也是军中退下来的老兵,更是不怯,双方顿时气氛凝滞,剑拔弩张

       “哈,一行人这样装扮,真是没胆气,不会还称自己是绿林好汉吧”

         听得拂樱直想把这张嘴缝上,那家伙上来了啊,双方缠斗,对方人数多,先占优势,一时之间大家都腾不开手,拂樱紧拉着枫岫往旁躲,偶有几个想拦截也被拂樱一脚踢边上了

        只那大汉还紧追不舍,后面还有几个喽啰跟着,“枫岫啊,你这张嘴啊,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 也合该他们两个倒霉,被几个人堵着,又不明地形,被堵着进了死路,拂樱看后面的悬崖峭壁,再看前面几个人慢慢逼近

      两个人忙向西面跑去,那是一片竹林,泥泞的很,慌不择路,脚下一滑猛地摔了一跤,两人滚作一团,不时撞些石头,拂樱只觉眼前一黑,塞满最后模糊视角的是枫岫身上的紫衣。

     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琥珀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